跳到主要內容區

何謂投資標的組合?教職員如何自主投資?

 何謂投資標的組合?教職員如何自主?

 儲金管理會現有保守型(低風險)、穩健型(中風險)、積極型(高風險)及人生週期型(106年9月28日上路)共4種投資組合,供教職員作選擇。其中,人生週期型投資組合係以年齡區間為區隔,由保守型、穩健型及積極型3種投資標的組合配置不同比重而成。

本制度係採個人帳戶方式管理,其專戶儲金本金及孳息多寡,攸關當事人退離權益甚鉅,儲金管理會審酌儲金規模情形,設計不同收益、風險之投資標的組合,提供教職員依照個人需求與可承受之風險,於「自主投資平台」加以選擇,追求個人最大孳息。

前3種投資組合,僅保守型仍提供二年定存保證收益外,穩健型及積極型都自負盈虧。教職員投資組合的選擇,只要符合自己的風險屬性,也可以在3種類型都配置不同比率資金,而且上網即可完成選擇的作業。

資料來源 : 私校儲金管理會

瀏覽數: